《Ⅰ》

 『求求你住手!』閉嘴....

 『不要殺我!』閉...嘴...

 『不要阿!!』閉嘴!!!

「呼...呼.......」

 空曠的合式中,本田俊秀的面容上滿是倦意,

 噩夢讓心中的不平感瞬間提升,焦躁的感覺讓他感到不安

「呵....哈哈....哈哈哈哈!!!」

 像嘲笑自己般,他放聲大笑,直到一聲呼喚,才換回了他的思緒,

「菊?你怎麼啦?外頭的人都被你嚇到了,怎麼突然笑的這麼大聲.....」

 聲音的主人來自灣,輕撫著本田的背,試圖幫他找回心中的平靜

「妳怎來了?」

 本田扶著額,有氣無力的看向對方,問道

「我是代表參加會議的,我想說時間沒到,來看看你,沒想到一來就聽到你的聲音了....」

 阿阿....被聽到了....

 嘆了口氣,本田伸出微微顫抖的手,撫上了灣的頭,微微一笑

「別擔心...在下沒事...願意稍待一下再一起去會場嗎?」

「恩!」

本田拿起一旁折的整齊的白色軍服 ,扶著一旁的牆壁勉強站起了身,走向浴室

盯著鏡中的倒影思考著什麼,手放上鏡子,又無力的滑下,

草率整理了一下儀容,深吸了口氣走出房門。

《Ⅱ》

「以上是我們的提案,日本,該你了....日本?日本!!」

「阿?」

明顯剛剛還在發著呆的本田,突然驚醒似的看向會議桌前方的人,輕咳了幾聲

「呃....抱歉,我方的提案是....」

待會議結束後,灣二話不說,拉著本田的袖子,來到書房,

「菊....你真的沒事嗎?平時的你不可能會這樣的....」

果然是瞞不過誰,更瞞不過灣,本田無奈的走到辦公桌坐下,

「不過是太累了,明天就能回到軌上,放心吧」

「好吧....」

灣嘟著嘴,順勢坐到本田桌子旁的黑色沙發上,晃著腳不發一語,盯著日本的國旗發愣

突然又想到什麼似的,又跑到本田旁邊

「菊!」

「恩?」

「你看這個」

灣在裙子上的口袋摸索著什麼,緩緩掏出一條白色絲綢的手巾,上面還有著繡到一半的圖型

「這是什麼?」

「這是耀哥哥教我的刺繡,我想把這條繡完後送給菊!」

灣天真的笑容,終於讓本田緊繃的情緒稍稍減緩了,嘴角跟著不自覺上揚

「好!在下等妳繡完,請加油」

「呵~那我先回去了喔,下次見!」

本田戴著的笑容在和灣揮手到別後,和離開的灣一樣,消失無影蹤。

《Ⅲ》

『放過他吧!他只是個孩子!!』別說了....

『媽媽!爸爸!你們不能丟下我阿!!!』別再說了....

『好痛....好痛喔....』拜託....別說了....

事情沒有本田想的簡單,每個夜晚都如此漫長,

而他就像被人捉弄似的,每天每天,逼著他把塵封在心底以久的痛苦回憶一個個揭開,

他試著讓自己埋在公文中想逃避睡眠,可惜身體是撐不久的,

一不小心睡著,就又是個充滿夢靨的夜晚,每天折騰下來,本田蒼老了些,

忘記吃飯更是常有的事,整個人看起來頹廢了許多

一如往常,本田處理著桌上的公文,這時的門突然響了幾聲

【摳摳】

「請進」

本田頭也不抬的改著手中的公文,對門外應了聲

走進房的灣伸出了手拉住了本田的袖子,

「菊....聽他們說你整整一個禮拜不吃不喝連睡都沒睡...你到底怎麼了?」

見他不回 ,灣有些生氣的用力拉了他的袖子,本田才抬起寫滿倦意的臉龐

吃力的從椅子上站起,

「抱歉讓灣小姐擔心了,在下真的沒....」

話還未完,本田腳一軟,重重跪到了地上,

「菊!」

「在...在下沒事」

「怎麼可能沒事!」

灣把本田扶到了椅子上,心疼的看著本田

「我特地燉了雞湯來,你一定要喝」

走到桌子旁灣拿出裝著雞湯的鍋子,舀了一碗,放到了本田面前,擺起臉盯著他

「好好養身子!不許你再沒日沒夜的改公文!聽到了嗎?」

「遵命.... 」

本田淡淡的笑著,一口一口喝著灣準備的湯

希望用這短暫的時間讓自己喘口氣,現在的灣對他來說

是『天使』

IV

柔柔的陽光照進臥室,

讓人感到溫暖的陽光照在本田身上卻顯諷刺,

處在低氣壓中的他,看來死氣沉沉,表情冷的和冰塊一樣

他笑不出,怎麼都笑不出

伸出手往太陽伸去,當然什麼也抓不到

他也只是呆呆,望著從指縫間透出的光

『你不是也喜歡太陽嗎?為甚麼我只感到黑暗與絕望?』

「唔.....」

 本田摀住額頭,手慢慢往上滑向烏黑的短髮,手指不自覺的縮緊,把臉埋入了自己的手臂肩,

【喀喀...喀喀喀...】門外傳來腳步聲,抬起頭,望著輕輕被人推開的門,

「菊—!」

一直無法對焦的雙眼終於準確看清了眼前的人

「灣小姐?」

「咦?這是早餐嗎?怎麼都沒動阿?你也真是!我不是說.....」

開頭就是一陣嘮叨,也許平時的自己會覺得有些煩悶,但現在...多少他都願意聽,

恍恍的看著她走到自己面前,本田伸出手,輕撫過了她的臉龐「嗯?」

「不,沒什麼」

他想確認自己是在做夢還是在現實,得到答案後,便安心的收回了手,起身走到小矮桌前坐下

「請問灣小姐今日的造訪是為了什麼呢?」

「嘿嘿,還記得我上次和你提到的東西嗎?」

灣將一條繡著太陽的手巾放在了桌上

「將將!繡好了喔!很棒吧?這是我第一次繡....菊...?」

原先掛著微笑的臉龐,頓時一陣青一陣白,臉色說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菊.... 」灣試探似的推了推他的肩,對方仍就黑著臉盯著桌上的手巾

「灣小姐...恕在下無法收下此物....」

正要把手巾還給灣時,本田顫抖的雙手一鬆,手巾掉落在桌上的墨汁台,

原本赤紅的太陽,頓時被黑色的墨汁染的烏黑一片, 

「哎呀?!弄糟髒了...沒關係,我下次再」

「請出去」

「....?」

「請妳出去」

 「本田...我...」 

灣低下頭,內心委屈的起身跑出本田的房間,

而他卻兩眼無神盯著那黑色的太陽。

《V》

  灣哭著跑回了自己的房間,

    她不懂自己做錯了甚麼,本田要這麼生氣 

 委屈的淚水不停湧出,她緊緊抓著身下的棉被,把自己埋進了厚厚的被子裡,

【摳摳...摳摳......】

「是誰啊?」

  灣對著門外的人問道,

「是我阿魯」

「門沒鎖....」

王耀推開門走到了死不把臉抬起的灣,無奈的笑著,伸手拍了拍她的頭

「我不懂!」

「什麼阿魯?」

「菊他是怎麼了,我明明沒做錯事阿... 問什麼要生我的氣」

「他是在生氣沒錯,但是在氣自己喔阿魯」

「什麼意思?」

灣歪著頭露出一辦的臉望著王耀,他坐在床邊的矮凳上,輕啜了口茶開口道

「你還記得,有段時間,他的野心大的讓人畏懼,...那時人們稱他為『黑太陽』阿魯」

「......我知道... 」

「那是這孩子不願意面對的事情阿魯,自責的太久,我想他是忍不住了所以才會這樣的,所以妳別多想了阿魯...」

灣做起了身,思考著什麼後,翻下了床

「我去找他」

王耀坐著,揮了揮手

「路上小心阿魯」

望著遠去的灣,王耀撐著下巴,玩弄著手中的茶杯,低語著

「孩子阿...你在她心中是顆至高無上的太陽喔,阿魯」

《Ⅵ》

「本田啊!你快開門啊!!別這樣關著自己啊!」

一到本田的房門口,卻看到他的上司敲著深鎖的門,裡面回答他的只有一片死寂

當他看到灣時,彷彿看到救星似的迎向前,

「灣小姐阿!本田他把自己鎖在房裡不出來,任大家怎麼叫都沒有用,剛剛最後一個進入房裡的人說,似乎...受了傷」

「什麼!?」

一聽到受傷兩個字,灣緊張了起來,現在的他多危險的事都做得出來

【匡啷!!!】

房內傳出鏡子碎裂的聲音,灣的理智在此斷線了

連敲門的動作都省了,抬起腳用力往門上踹去,在門開的同時馬上衝進房裡

「菊!!!」

地上灑滿的被掃落的公文,墨水灑的到處都是,完整的鏡子也碎了一地,上面還有著怵目驚心的鮮血

本田坐在窗邊,狼狽的笑著,手還流著血,看來是徒手把鏡子打破了,但他像沒感覺似的,繼續望著天空中的月亮

灣急著向他走去,卻被他制止了

「別過來」

「菊....你流血了....」

他衝著灣微微一笑,笑得如此溫柔

微微動了唇,說了句話

『永別了』

身體往後一傾,深影消失在眾人眼前

 「菊!!!!!!!」

《Ⅶ》

    『嗚嗚嗚....菊...你張開眼嘛.....』是誰?

       『你不是說要帶我出去玩嗎?你不能騙我啊!』灣?我死了嗎?

      『你張開眼嘛.....』別哭了...拜託...

     「唔....頭好痛.....」「菊!!?太好了!你終於醒了!」

     還沒搞懂狀況的本田,被灣用力的抱緊,卻因為牽到了傷口而吃痛的悶哼了下,嚇的她趕緊鬆了手

 「對對不起」

   「我怎麼了....?」

   「你這大笨蛋!!!」

          灣突然用力拍了下他的肩,眼淚又奪眶而出

  「妳別哭阿...」

       「你不知道我有多擔心,整整睡了三天,你知道有多可怕嘛!還好沒事,不然我絕對讓你死的不安寧!」

 「對不起....」

本田伸出手把灣摟進了自己的懷中,輕輕在灣額前一吻

「我以後絕對不讓你一個人承受這些事,你也不准再對我隱瞞任何事!」

「好,在下保證不再如此」

 兩人就此相視而笑,噩夢在此畫下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